流水浮灯

今夜流水浮着灯,无意乱我心神。

©流水浮灯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双花】共用一条围巾

*时间仓促,如有Bug请见谅>_<


张佳乐收拾行李要离开百花的时候,在房间里发现了一条围巾。灰色格子,羊绒,因长年的使用显得有些旧。

那是孙哲平最常戴的一条围巾,简单、冷峻。张佳乐捧着它,像是捧着一段呼啸而来的记忆,连手指也有些发凉。这条围巾是孙哲平不小心落在他这的,训练之余,他也一直忘了还。拖着拖着,连这回事也忘了。

孙哲平的名字已经许久没在他生命中出现过,但是一旦出现那必定是天翻地覆,张佳乐只身一人,一时无法与回忆相抗。


那是一次在B市的客场对战,输了一场之后,孙哲平拉着张佳乐出门吃宵夜。

天空飘起了小雪,张佳乐是南方人,怕冷,孙哲平看着他裹在一件羽绒服里还瑟瑟发抖的样子,嗤笑一声,想把围巾取下来给他。

张佳乐连忙摇头:“我不冷。”

孙哲平看着他直乐:“你都抖成这样了,还跟我充什么大头蒜呢。”

“切,我是怕你感冒了,咱堂堂百花队长手抖抓不稳鼠标那就太好笑了。”张佳乐说完,哈哈一笑。 

“哦?”孙哲平瞟他一眼,作势要把围巾系好:“那也是,你反正也是乱打一气,准不准的,无所谓了。” 

张佳乐一听又不干了:“不行,我好歹也是堂堂副队长,百花的双核之一,你的好搭档,军功章上必须有我的一半,围巾给我!”

孙哲平推开他的手,张佳乐偏要巴住,你来我往间,那条没系稳的围巾掉到了地上。两人对视一眼,都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孙哲平捡起围巾,叹了口气:“都别抢了,一人一半吧。”

张佳乐挑眉:“一起戴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哎你这人,怎么这么装呢。”张佳乐吐槽,又想起同戴一条围巾的样子,“你说我们两个大男人,戴一条围巾也太不像话了吧,简直就像,就像……”

“就像什么?”孙哲平已经把一半围巾围好,把另一半绕了过来,“爱围不围。”

张佳乐挠挠头,最后没回嘴。

因为围巾长度有限,他不得不贴着孙哲平走,偷偷瞄去,对方淡然的脸上没有表情,张佳乐心想,这小子,总有一天得让他露出点别的表情来——


后来,他见到了孙哲平从不曾对人展露的表情,却宁愿自己从没见过。

再后来,他连孙哲平都见不到了。

那短暂的相遇,短暂的梦,迅如流星,疾如飞雪。雪夜中相依靠的温暖,他曾以为,那会比什么都长久。

-end-

 @双花深夜60分 第一次玩这个,艾特一下主页君~=w=